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

3個擔任志工的好處

分享
Pic via Gettyimage

你,曾擔任過志工嗎?

有,恭喜你,那你要回想你做過哪些事情,學到甚麼,並且放進你的專業履歷裡

沒有,但現在你如果有時間,去參與志工吧,但如果現在沒有時間,未來你要把握機會。

志工,公民訓練

最近有一篇文章,強調參與志工的好處。
很多人退休後,都會利用閒暇時間擔任志工,透過付出專業能力、時間、及勞力,為社區及社會盡一份心力,這都對現代社會產生極大的正面影響。

我們非常鼓勵大家有機會都擔任志工,因為透過志工你可以得到3樣東西。

1.同理心

這是強調自我努力的時代,很多人認為只要我願意努力,很多事情就會成功。

真的,你要努力耕耘。不過,很多東西的完成,已非憑藉自己努力就能達成,而需要資源跟機運,擁有資源、運氣、再加上努力,你的確會比其他人更容易達到自己想要的目標。

這種努力就能完成目標,美國夢及機會之島的名詞,從很多國內外新聞中,你就會發覺已經逐漸消失,並非每個人都能這麼幸運能擁有資源,幫助自己達成目標。參與志工後,你會發覺很多事情並非理所當然,當你接觸社會夠多夠廣,你就會發覺更多不平等的現象。

透過志工,你會更了解社會,幫助你深層思考,擁有同理心。你會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,學會付出給更需要幫助的人,你也會比擁有最多玩具的人更具心靈上的滿足。

2.專業

透過志工參與,你有機會接觸到其他專業。

也許你現在正處於職涯轉換期,想跨出新的一步,但不確定自己是否具備新領域的專業能力。何不參與志工,因為透過志工經驗能幫助磨練你所擁有或缺乏的技能,並取得實際而非理論的經驗。

當你離開學校之後,你可能已停止學習,參與志工活動,從做中學,你可以幫助自己未來尋找新工作時,比毫無經驗的競爭對手更有想法,更清楚未來工作的相關內容。

你的志工經驗,會是你獲得面試機會或雇用的關鍵

3.時間管理

擔任志工的人,一定更懂得時間管理。

你不會讓自己因為擔任志工,而破壞原有的生活,你會兼顧志工與原有生活的平衡。因此,你會懂得辨認任務的重要順序,懂得如何安排自己的時間,懂得如何有效地利用時間。

辨認重要任務,將每個人相同的資源─時間,做最佳的運用,這樣技能將會是你身在這個時間匱乏的時代,從志工活動學習到最寶貴的技能之一。

你也想開始參與志工了嗎,這篇文章有提到更多的好處。現在,就去參與志工服務吧!

歡迎連回網站,及加入我們的粉絲團,追蹤我們的動態。想固定收到最新國外個人品牌、面試、求職、專業履歷新知嗎? 點閱進入就行囉。

我們超過1,600天不間斷地累積國內外履歷資訊,為美國專業履歷協會會員,具備美國專業履歷寫作執照,及面試諮商師執照。每天與美國同步交流,並定期國外進修,是台灣最能提高您面試機率,並融入個人品牌思維的專業履歷寫作公司。

一年我們只打造150份精緻化的履歷,不量產,您的履歷確保都是高品質的投資,IPIB的專業履歷,眾多客戶推薦,一定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!

立刻撥打02-2642-1388聯絡我們。更多實用資訊,請參觀我們的常見問題



P.S.:歡迎轉載,請註明為IPIB的文章,並加上原文連結即可,謝謝您。
分享

IPIB最熱門文章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