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8日 星期五

新加坡,甚麼是她成功的原因

分享
人才,讓新加坡強大的主要原因
Image from Gettyimages
新加坡,處於東南亞,不過卻是一個強勁且值得欽佩的國家。
每個國家都有問題,新加坡也不例外,大部分的人都批評她,政治不夠開放,人民不如台灣這麼彈性等。

面積不是決定國家是否強大的關鍵

但僅有將近3個台北市大小的面積、沒有天然資源,甚至連水都需要跟馬來西亞買的國家,能成為亞洲不可忽視的國家,並進入開發國家之列,新加坡真的很了不起。

翻開之前的新聞,就可以知道,有很多的台灣人,已經移民或被挖腳到新加坡
新加坡之所以能吸引這麼多的人才進入,並成為她們的國民,重點就在於「人才」。

新加坡經濟表現優異的3個原因

最近,她們的政務部長吳作棟談到,新加坡之所以能夠從第三世界國家,進入到經濟第一世界國家的水準,就是因為重視投資、致力發展人力資本,及有效留住人才

如果一個跨國公司要考慮設點;在人才招募上的優勢,新加坡是遠遠勝過其他亞洲國家;這也是為甚麼許多跨國公司的亞洲據點是在新加坡,而不是台灣,縱使我們的地點優勢也很好。

新加坡知道,如果公司想進入亞洲市場,以下2點一定要被滿足,第一,擁有強大的人才,第二,了解如何經營亞洲市場;為此,新加坡的政府、學校及商界,都致力發展他們的人力資本制度,來滿足外國公司對於人力資本的需求及趨勢。

呼應之前的文章,好的人才,會為國家及公司帶來正向的循環,建立人才適合居住的環境及制度,才有可能使國家更強大。台灣這一點可以模仿新加坡,努力打造一個人才國家。

您獲得尊重嗎?

您待在一個會尊重人才的公司嗎? 
如果這是一間不尊重人才的公司,長久來看公司一定會停滯或衰退,而裁員縮編的現象也最有可能會發生在這樣的公司;良禽擇木而棲,何不準備一份專業履歷,找到一個願意尊重像您這樣人才的好公司

IPIB,美國專業履歷協會會員,我們超過1,400天不間斷地累積及吸收國內外履歷資訊,已獲取許多正確且寶貴的經驗,是台灣最能提高您面試機率的專業履歷寫作公司。 投資IPIB的專業中英文履歷,一定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! 
現在就聯絡我們,service@ipibresume.com。 更多資訊歡迎參觀IPIB的常見問題

PS:請尊重著作權,文章如需轉載,請註明為IPIB的文章,謝謝您。
分享

IPIB最熱門文章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