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

經濟學人:人才未來生存的3種方式,強者恆強的世界

分享
未來的工作在哪裡,未來人才又要如何增強自己的競爭力。


全球權威雜誌,經濟學人報導了Ms Gratton教授的看法(London Business School),說明未來人才將經營「Social Capital」來增強自己的競爭力,如果未來真是這樣運作的,我們相信將持續強者恆強的情況


Social Capital的3項重要元素


未來的人才除了終身學習之外,也會投資自己的"Social Capital"。
而Social Capital包含這3個重要元素。


第一,建立自己的人才俱樂部,最多15人的小俱樂部,成員之間有互信的關係,可能有相同的背景或專長,彼此合作起來非常有效能,也非常有效率。
增進Social Capital,人才不再是單打獨鬥
而是形成團體,彼此互信,追求共同成長


第二,他(她)們有自己的 "big-ideas-crowd",可以讓自己的腦袋保持靈光;另外,人才未來會群聚在一起,時常交換知識,投資很多時間參與能促進思考的會議或活動。


第三,會有"regenerative community"的存在,未來除了強化知識的獲取,也重視情感上的支持,就像是家庭或朋友一樣的關係,彼此分享心事、笑話、聚餐,幫助自己放鬆等。


強者恆強的未來社會


如果這3項成真,未來人才強者恆強的狀況將更加明顯;基本上,如果您自認為是人才,那您就要找到或建立自己所屬的知識團體,經營「Social Capital」,這種關係將會從現在的選配,轉變為未來的標配,如果想持續進步,維持自身的優勢,那您就不能等,要及知及行。
為什麼A+的公司總是能維持A+,縱使偶爾遇到亂流,但還是可以回到A+行列;經過研究之後,這些公司都不約而同都把原因指向他們具有眾多的A+人才,而且A+人才有群聚效應,未來更是如此,所以強者恆強的社會,未來將更加明顯。


聘雇關係的轉變


另外,人才未來也不偏好在公司陞遷,像以往慢慢地爬到高階主管,因為他們更重視生活的平衡,對自己負責;雇主跟雇員的關係,會從以前的「parent-child」的關係轉變為「adult-adult」的關係,這是一種對等的關係,未來能夠「具體」實現這種互相尊重聘僱關係的公司,才能真正地留住人才。


這篇文章說明了,未來的人才將不會單打獨鬥,而會尋找資源,強化自己的競爭力,他們熱愛幫助成就自己的工作,也追求生活的平衡。

IPIB就像您的策略夥伴,your Big ideas crowd,幫助您追求能夠成就自己的工作,取得平衡的生活。我們投資了超過1,400天,不間斷地累積國內外專業履歷的資訊,並獲得許多成功經驗;因此知道如何行銷您,找出您的定位,提高您的面試機率,投資IPIB的專業履歷,一定會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。 現在就聯絡我們service@ipibresume.com。 更多資訊歡迎參觀IPIB的常見問題
分享

IPIB最熱門文章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