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

英國調查顯示:具競爭力的薪資再加上2種因素,才足以吸引跟留住好人才

分享
1周前,Manpowe Group公佈台灣第4季人才需求為全球排名第2,另外,企業缺工問題嚴重,裡面提到,54%台灣雇主徵才困難


招募及留住人才要用對的誘因


裡面的改善方式提到,要透過建教合作,內部培訓等方式來招募及培育人才。
另外,企業主也要檢視員工的福利待遇和薪資水準,「不能用買國產車的價格來買寶馬而要用更好的誘因,增加人才聘僱機會。

如果您想要找到A級的人才,或您就是A級的人才,可以參考這篇文章Flexible working and CSR vital for recruitment, finds survey
這間英國的招募公司,訪談了180間公司的人力資源主管,發覺想要招募或留住人才時,光提供具競爭力的薪資已經不足,因為其他公司也能提供具競爭力的薪資,但其他公司更透過彈性工時,更好的工作環境,或環保的推動,來提升公司的吸引力,招募及留住人才。

運用彈性工時為改善工作環境的主流


調查顯示,84%的公司已採用至少一種方法,來改善工作環境,其中彈性工時為最主要的方法。將近三分之二(61%)採用彈性工時制度,增進員工的工作與生活的平衡,僅有 11%的公司採用加薪方式;另外, 65%的雇主規劃在未來12個月內,改善工作環境及增進對環保的貢獻,原本這些工作可能由掌控社會責任的單位,或財務部門來驅動,但現在人資單位將主動驅動這些工作,因為這些內容將影響人才對於公司的選擇。

人資未來將投入更多資源改善工作環境及品牌

調查顯示,未來12個月,人資單位準備投入更多資源來改善工作環境,及提高企業的品牌形象;並且48%的公司,更願意提供遠距或電話上班的選項,來吸引人才。

企業要提供競爭力的薪資,才能吸引具競爭力的人才,這絕對是無庸置疑的;但具有洞察力的公司才能率先採用非經濟的方式,留住A級的人才,擁有A級人才,公司未來才能邁入A級公司之列,如果公司不願投資在人才上,那麼缺工問題將只是整個就業市場中的冰山一角,更多的影響則是之前提到的,人才外流的隱憂

如果您剛好也是公司的人資,為何不採用國外的觀念,透過更有競爭力的薪資、彈性工時,多元的工作選項,及改善工作環境等方式,解決缺工問題,並讓公司、A級人才及您,都獲得開心且成長的利益呢?


IPIB不僅提供國際資訊給您,我們更投資了超過1,400天,不間斷地累積及吸收國內外的履歷資訊,因此知道如何行銷您,提高您的面試機率,投資IPIB的專業履歷,一定會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。 現在就聯絡我們,service@ipibresume.com。 更多資訊歡迎參觀IPIB的常見問題

PS:還沒索取Google Hire ME文章的讀者,歡迎來信索取內含4點個人品牌及求職的技巧,時間僅到9/29下午5:00。
分享

IPIB最熱門文章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